LOFTER for ipad —— 让兴趣,更有趣

点击下载 关闭

第三次余晖

benwangtianxiadiyi.lofter.com|个人应用 for Android

共5篇文章,753人喜欢

应用截图

第三次余晖

第三次余晖

 

失落之旅


18417...18417...雨声桥上有个混混样貌的男子跳河寻短...重复...有个混混样貌的....


等蒲一永回过神来,他已经背部着地躺得四仰八叉,耳边不断循环对讲机的呼叫声。曹光砚趴在他身上,喘着气喊:“不用了救到了!”然后头一垂,累到脸直接耷拉在蒲一永怀里。蒲一永大受震撼,刚准备开口暴怼就对上了曹光砚的眼睛,湿漉漉的,眼神惊恐又愤怒。在蒲一永的印象中,曹光砚从没有这么失控过。

“你疯了吗?干嘛想不开啊!”


曹光砚头顶被风吹起的头发随着抬头的动作轻轻挠过蒲一永的下巴,有种奇怪的感觉丝丝缕缕地钻进他心脏,再加上手臂擦伤的刺痛,一瞬间惹得他无法判断自己的情绪。各种想法在没什么内容的脑袋里飘了几圈之后,他归结于烦躁。


“再不起来我给你丢出去。”


  

这天晚上蒲一永还是睡在曹光砚的房间。

理由是自己现在是一位尊贵的病人,而且还是曹光砚造成的伤患。于是他死皮赖脸地爬上熟悉的一侧,依然背对着光砚躺着,也依然很缺德地卷走了大半床被子。


“喂,曹光砚。你白天在桥上干嘛发疯冲过来?”蒲一永不满地晃了晃自己被包扎得很夸张的手臂。

“废话,救人啊。”曹光砚的声音听起来很困:“怎么说我也是个医学生,这种情况下就算是路边的小猫小狗我也会冲过去的

“那你干嘛不读兽医。”

“读兽医的话,救你就是专业对口了。”

“所以我是你救的第一个人咯?”

...是是是,第一个是你第二个也是你第三个还会是你......

蒲一永这晚的话奇多,等他还想问点什么的时候,一回头才发现曹光砚已经睡着了。


夜深只剩虫鸣,时针已经落在一点的位置,蒲一永却丝毫没有睡意。

他感到新奇,因为他刚发现这个书呆子睡着的样子好像比平时更顺眼一些。

蒲一永缓缓转过身来,盯着光砚紧闭双眼的睫毛和他微启的嘴唇,盯完了又皱起眉捻了捻光砚垂在枕头上的头发。

欸,好软。

指尖的触感让他的脑海里忽然闪过光砚救下他时的眼神,心里那股莫名的感觉再次跑出来搅得他心神不宁。


为什么又好烦好不爽。

...但是眼皮好沉好想睡。

  

不管了,睡醒再揍曹光砚。


蒲一永最近感觉时间过得很快,每次等他回过神来就已经是夜晚。白天的片段像是没读过的漫画那样模糊,似乎一页两页地翻过去后,那短短的几秒钟就把他的半天光阴快进了过去。


有点像走马灯。

蒲一永坐在床边看着月亮想。

...

哇,我居然会这么难的词。


不过话说回来...

蒲一永在灯光下看着自己被缠成火腿肠的手臂陷入沉思。

曹光砚这个家伙到底有没有认真学医啊,几道划痕弄得这么夸张就算了,受伤的地方居然现在还在痛!

看来我就是他的第一个病患没错,是无辜的试验品!


“喂,曹光砚。我是不是你救的第一个人啊?”

“对,第一个是你,第二个也是你,第三个......

曹光砚的声音戛然而止,蒲一永疑惑回头,瞥见曹光砚的眼睛睁得大大的,吓了他一跳。

“你困的话就睡,干嘛吓人......

“不会是你。”

“哈?在说什么疯话。”蒲一永听不懂,但总感觉哪里怪怪的。

比如,他觉得曹光砚此刻应该用着极其敷衍的语气回答他:“第一个是你第二个也是你第三个,还会是你...


可是突然又好困哦,曹光砚这家伙也不讲话,那我睡觉好了。


“别睡,蒲一永,别睡!”曹光砚的声音在耳边,忽远忽近像梦境一样模糊,又闷得像埋在水底下透不过气。

“干嘛...不要吵我啦...”蒲一永勉强睁眼看了看挂在墙上的时钟:“凌晨一点了曹光见,干嘛不给我睡觉!”

手习惯性地往身后一拍,却意外扑了空。

蒲一永心里一惊,直接坐了起来。掌心触摸的位置上没有半点温度,就好像从来没人在那里躺过。


曹光砚人呢..



100。”

曹光砚惊醒,也不管额头上的汗水就扑向书桌,在他的记事本里写下这个数字。他细细抚摸着数字,视若珍宝。合上本子时眼神疲惫,但有喜悦在跳动。


好像...成功了。



从蒲一永坠楼到现在,已经将近三年。

这三年里曹光砚每隔一段时间就能梦到蒲一永,最近的次数越来越频繁。

也许是太过想念,也许是潜意识里过分沉溺于那个鲜活的他。曹光砚在很长的一段时间后才惊觉自己其实每次做的都是同一个梦。


他在桥上救下蒲一永,他给蒲一永缠绷带,蒲一永问他我是你救的第一个人吗,他回答第一个是你第二个第三个还是你。


周而复始,循环往复。


奇怪的是,即便曹光砚意识到了这种循环,但在梦境里的他还是无法改变过程,只能被迫像木偶一样跟随着梦的进度走下去。

直到昨晚,他顶着铺天盖地的困意,意外坚持过了凌晨一点,并在秒针越过“12”的那一刻,对蒲一永的问题说出了不同往常的答案。

之后梦醒,他又回到了现实。


曹光砚几乎是飞奔着冲向蒲一永的房间,笑容却在踏进房间的时候僵在脸上。

蒲一永还是闭眼躺在那,面容平静,身旁只有呼吸机窸窸窣窣的声音。他跟昨天前天以及无数个日夜之前相比没有发生任何变化。

曹光砚拖着步子走到床边坐下,眼神描绘着蒲一永的轮廓,然后像往常一样轻轻抚上他的手。


你还要我等多久才愿意醒?

你不是很得意我这个模范生会找你商量生涯规划吗,我在医院的实习期快过了,你不赶快起来可就来不及了。


“蒲一永,别睡了,蒲一永......”光砚呢喃着和梦里一样的话,心里的绝望就像那天看着蒲一永摔在他面前时那样汹涌而来。

突然,曹光砚感觉掌心下的手好像轻轻动了一下。他触电般撒开手,却盯了好一会都不见那只手有再动的征兆。他怀疑是自己的错觉,颤着声又唤了几句:“别睡了蒲一永,别睡了。”


这次他看见了,蒲一永的手指明显地抽动了一下,只是眼睛还是紧紧闭着,就像刚才的一切都是幻觉。

曹光砚一瞬间几近落泪,他努力克制住身体的颤抖,拨通了叶宝生的电话。

叶宝生闻讯从理发店赶来,流着泪抚摸儿子的脸和手,不断说着做得好做得好我们一永,然后站起来拥抱光砚,轻轻拍着他的后背:“谢谢...我们光砚也超棒,辛苦了光砚。”

叶宝生心里一直都明白两个男孩之间的关系。那些还没来得及说出口的爱意,那些辗转在两人之间的情愫,她也许比他们自己看得还清楚。


  

又是夜晚,蒲一永坐在床边发呆。

他越发的觉得奇怪,所有的一切都很奇怪,但他说不清楚也想不明白。蒲一永一边思索着,手指在摩挲手臂上的绷带,竟无意间把绳结扯松。他一圈一圈把绷带绕下来,发现手臂上的伤疤全都消失不见了。


明明是白天刚受的伤。


心里的怪异感更加浓重,等到曹光砚出现在他身边时,他突然像是木偶有了自主意识般问出了不同往日的话。

他原本想问:“曹光砚,我是你救的第一个人吗?”

今天却脱口而出:“曹光砚,我总感觉你救了我无数次。”


曹光砚怔在原地:“你想起来了?不对...你清醒了吗...”怎么问都好像不对,光砚急躁地对着蒲一永又是捏脸又是掰手检查,疼得蒲一永龇牙咧嘴。

“我想起来了!你是不是亲过我?”蒲小狗眼神突然清明。

“什......

“就像这样啊。”

没等曹光砚作出反应,蒲一永就把他拉住,一把摔进床里,然后翻身凑近了光砚的脸:“欸,我怎么有印象你亲完我还在我旁边哭?”

蒲一永的气息近在咫尺,光砚感到满脸发烫,同时又震惊于蒲一永描述的画面似乎正是三年前的那场cpr

曹光砚连忙正色掩盖自己的慌乱:“我哭完然后呢,你还想起些什么?”

蒲一永思考片刻:“你的眼泪流进我嘴里了...所以你真的亲我了噢?”

这个笨蛋的脑回路怎么到梦里还是这么抽象......


既然只记得这个,干脆再做点什么刺激他一下,说不定对他苏醒有帮助,曹光砚暗暗下决心。他也是无路可走了,只要抓住一点希望就必须试试看。

  

于是光砚伸手搭上蒲一永的后颈,往下一压,自己的嘴唇则迎了上去。蒲一永意外地没有推开,整个人反而镇静了下来,还在曹光砚放开他之后死死盯着对方正在逃避他的眼睛。蒲一永的眼神曹光砚读不懂,他只能在沉默的空寂中听到自己如雷般的心跳声。

蒲一永突然开始动了,他一点一点向前凑,像是懵懂的幼犬在好奇在探索,最终又贴上光砚的嘴唇。

曹光砚浑身颤栗,心想完蛋了,他在梦里发疯,蒲一永也跟着在梦里发疯,他们怎么都在发疯。


不管了,反正是梦。

曹光砚心一横,倾身向前开始回应这个吻,之后任由蒲一永的气味在自己的鼻息间横冲直撞。

缺氧,窒息,和陌生的悸动。曹光砚觉得脑袋晕乎乎的,心里却莫名其妙雀跃到爆炸。

不得不承认,笨蛋虽然笨,但在接吻这方面居然有些无师自通。


时针滴滴答答地走,两人好像都忘记了时间,拼命躲藏在对方的气息里,热烈情愫的迸发让曹光砚既着迷又无措。

很久之前,光砚习惯跟人保持疏生的距离,凡事都要循规蹈矩地做到最好。所以当年填生涯规划的时候,他没有过多思考就写下了:想要成为一个没有瑕疵的人。

只是遇到蒲一永之后,他的某块碎片好像无意中被捡起来拼好了。因为蒲一永横冲直撞地闯进他的生活,完美AI逐渐变成了被需要的活人。

曹光砚不太清楚什么喜欢不喜欢,他只知道如果现在这场梦结束后还是改变不了现实的话,那他会情愿一直沉溺下去。

即便他要永远独自站在梦境的开端迎接17岁的蒲一永,即便每一次拥抱和每一个吻都只有他一个人记得。


钟表的指针再次踏过凌晨一点。曹光砚突然觉得浑身无力,直接脱离了蒲一永的怀抱向后倒去。原本柔软的床垫变成深渊,他就这么无止境地下坠。双眼闭上之前,他隐约看见蒲一永在奋力伸手抓他,还看见房间的墙体正在开裂。有意识的最后一秒,光砚的梦境破碎成了黑暗。



曹光砚浑身湿透地坐起来。他惊恐地打量着四周,发现自己身处蒲一永的房间,旁边的床上是插着氧气管安睡的蒲一永。


看来是回到现实了。


光砚把脸埋进蒲一永的手心,试图汲取一丝安定感。


“你在哭吗……

熟悉但沙哑的声音响起,脸旁的手笨拙地抬起一点碰了碰光砚的眼尾。


曹光砚盯着那双盼了三年的眼睛,眼泪夺眶而出。

“你

“用讲的再讲一遍,不是梦里那种。”

“什么没头没尾的?”

蒲一永很虚弱,但依然臭屁地扯出一点笑:“我蒲一永是不是你模范医学生救的第一个人

曹光砚真的很想揍他一顿,哪有人躺了三年一开口就只记得戏弄人。

“对,第一个是你,第二个是你,行了吧?”

无数次救我出深渊的,其实也是你。

  

蒲一永看着面前这个衣着成熟却在泪流满面的曹光砚,心里觉得好笑又无奈。

“你这次记得不要再把眼泪流到我嘴里了…”

曹光砚默默地捏紧了拳头。

“好了啦...我其实是想说...”

  

“猪头砚,你这次也救到我了。”

第三次余晖

功能说明

1. 独立查看“第三次余晖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
2.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
3. 归档方式查看
4.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、微博

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

本应用由UAPP生成,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。UAPP支持LOFTER、网易博客、新浪博客、百度空间、QQ空间、blogbus、豆瓣日记、点点网、搜狐博客、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。

了解更多

联系我们|招贤纳士|移动客户端|风格模板|官方博客|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|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-89852053|涉企举报专区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©1997-2024 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-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浙B2-20160599
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: 浙网文[2022]1208-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
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